close

在分享心得之前,先與大家說一聲抱歉,我遲到了。

很可惜沒有參與到課程前半部,這真是一堂收穫滿滿的教育訓練,

首先,先謝謝禹勝學長與正諺給予我相當多的回饋與意見

尤其是關於動畫、SMART ART與如何利用ICON的部分,

以及最重要的:要抓住觀眾的心與連結,

這一點是我最常犯的錯誤,也是我最常忽略的細節。

以前在做簡報時,總是苦惱著要放什麼內容、何種風格呈現等等,

其實只要轉換角度思考,便可得知,假如我是觀眾,會想看見什麼樣的簡報。

接著是關於如何利用ICON、SMART ART與動畫,

最重要的原則:風格一定要統一,顏色歸類代表性質一樣,

太多的顏色與圖片,容易讓聽眾失焦,也會讓人看得不舒服

另外,適時加一些圖片搭配文字,效果會更加顯著。

在上台報告的部分,謝謝致遠會長與夥伴們的回饋,

感覺自己當天的報告如同老師在上課,

最大的問題就是贅述太冗長,容易失焦,

我覺得在上台前,先準備好要報告的內容主軸是什麼,

以及在面對觀眾時,語速放慢,暫停走動,這些都是我的必修ㄚㄚㄚ!!

在這場分享會中,看見了伙伴的好與優點,同時也看見了自己的不足與缺陷,

在未來,期許自我能改進不足,改善缺陷,內化優點,為我所運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旦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