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團隊中,
最重要的資源是人,
最難掌握的也是人,
決定組織成敗的更是人。
成也在人,敗也在人!!

擔任管理幹部,是我大二寒假的痛。
那時為了舉辦學系營隊,並希望將熱誠傳承下去,
但是因為管理不當等等因素,導致最後團隊分崩離析。
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當時的我真的不懂,
經過惠儒助教的教育訓練後,心中的困惑頓時豁然開朗,
原來我們認為該處理的是事情,而往往忽略最重要的因素:人

助教在這堂課裡分享了許多的方法與技巧,但是我覺得最重要還是在於溝通!!
要管理好團隊,必須從人下手,溝通是其中的關鍵。
透過良好的溝通,可以知道說組員的意見想法是甚麼
透過良好的溝通,可以交換管理者與員工的意見
透過良好的溝通,可以消弭無數的障礙,甚至化阻力為助力

回想營隊的痛,讓我真的看見我為何而痛,
透過惠儒助教,讓我更了解領導管理的意義,
在未來,我將吸收痛的經驗,
內化成自身的能力,為我所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旦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